苗乡绣 税务情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苗乡绣 税务情

2021-02-22 10:2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助推企业发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对非物质文化的传承、弘扬和保护非物质文化的责任感、使命感,松桃县税务局开展“苗乡绣 税务情”活动,近距离感受苗族文化的多彩魅力。

苗绣作为苗族特有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具有独特的民族风格和艺术技艺,是苗族历史文化中灿烂的光辉,是苗族妇女勤劳智慧的结晶。税务干部通过用画笔描摹图案、在织布机前学习了织布工艺、参观苗绣展览厅,了解了指尖上的民族文化,筑牢民族团结意识,并为它的艺术美感所折服,更为苗绣图案背后的寓意与文化所惊叹。苗族人将自己的文化、民族性以独特的记录方式传承下来,用自己的智慧谱写民族的历史变迁。

“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松桃苗绣这一指尖艺术传承下去,把苗绣品牌做大做强,让传统的‘指尖文化’转化为‘指尖经济’,让文化自信更深入苗乡群众的心中。”贵州省梵净山苗族文化旅游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的法人石丽平说。(伍晓翠)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