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区五地】木弄草莓带来美好生活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一区五地】木弄草莓带来美好生活

2021-02-22 11:15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天空澄碧,微风送暖。2月19日,记者来到碧江区坝黄镇木弄草莓种植基地,大棚里春意盎然,一颗颗草莓悬挂在地头,水润可人,深红的草莓在绿叶的衬托下,格外醒目,草莓基地里传出采摘客人们的欢声笑语。

“我们是从凯里自驾过来,听说这里的草莓很好,还可以自由采摘,趁着孩子们还没有上学,特意带着他们来体验采摘草莓的乐趣,家里人在这里都玩得很开心。”展女士一边采着草莓一边说。

碧江区坝黄镇木弄草莓甘蔗合作社负责人胡明德介绍道:“草莓基地主要以红颜草莓、章姬草莓、红玉草莓为主,这几种草莓口感好、果型好、硬度好,尤其是章姬和红玉,冬天口感极佳。”谈及收益,胡明德眉开眼笑说道:“合作社草莓种植面积达140余亩,共有30多户农户入股,每亩地投入大概2万元左右,收入在3至5万元左右,去年合作社收入有一两百万哩。”2020年,合作社种植户蔡师傅接手承包了2亩地,他说:“收入还不错,今年我扩大种植规模,增加到了5亩,希望草莓可以卖得越来越好!”农户不仅可以通过入股合作社参与分红,还可以到基地务工挣钱。蔡师傅种植的草莓地,农忙的时候每天需要十几个人帮忙育苗、剪花、除草等工作,工资按每小时10元支付,每日一结,每天最少的都有80元工资,做的时间长的可达一百多元,附近的村民不仅可以就近务工增加收入,还可以照顾家里的孩子和老人。

据了解,草莓的挂果期有五个月左右,如果天气好,温度适宜,可以售卖到清明节时期,忙过采摘期,九月份,他们又要进行下一次的栽苗,趁着今年的温暖气候,他们希望栽种的草莓苗能结出更多的草莓,让日子越来越美好。(谢恩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