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农技专家走到田间地头“授技”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农技专家走到田间地头“授技”

2021-02-22 11:21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各位果农,你们请仔细看这株果树的花蕾,这个时候已经到了花的萌芽期,所以我们管护中要特别保水和施肥,使用的肥料建议大家使用高磷高钾的化肥,这样才能达到我们保花,保果的效果……”。

印江农技专家走到田间地头“授技”

2月20日,在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龙津街道幸福村的桃改李精品水果基地,果农们正在农业专家、高级农艺师任晓莉的指导下,挥舞着铁锹、锄头,为果树除草、起垄、施肥,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构成了一幅热闹的田间春忙图。

有了县级农技专家的指导,让前来学技的果农杨正凤受益匪浅,收获良多,管护起来干劲也更足了。

“以前,我们这片桃林挂了果却吃不得,酸,而且总是长虫,也找不到原因,今天和专家一起讨论后,我觉得以前使用的肥料和管护的方式不对。”杨正凤说,吃一堑长一智,今年,她通过桃树嫁接改良,变成了青脆李,接下来,她将把学到的技术用在管护中,遇到问题就及时咨询了解,绝不再干穿新鞋走老路的事儿了。

而时下,也到了果园春管关键期,为满足果树春季萌芽、展叶、开花、坐果等物后期所需消耗的营养。印江自治县的农技人员,纷纷走进田间地头,指导果农抢抓有利时机投入生产,对果树施加早春肥料,为今年林果业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该县另一个精品水果种植大村大竹村,管护的场景同样热闹而繁忙,该村的600余亩青脆李眼下进入了萌芽、展叶、开花的关键时期,每天基地的负责人吴玉海,都要来到基地查看花期长势,指导工人进行精准管护。

“这段时间,我们这一片4户种植的600余亩青脆李,即将进入花的形成期,所以绿色防控,保花保果就显得特别重要,现在每天我们组织五六名工人,专门负责绿色防控,三天之内我们必须完成这一轮管护”。印江自治县大圣墩青脆李基地负责人吴玉海谈到。

据了解,精品水果作为印江自治县2+N产业发展中的主打产业之一,在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具有不可忽视的作用。为了科学的开展林果业养护工作,除了做好追肥以外,该县各乡镇、街道农业服务部门还专门组建专班,对果树拉枝和修剪等日常管护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帮助农民提升林果业种植管理技术能力,从而提高果实品质,达到丰产丰收。(王东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