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大红灯笼高高挂 新年气氛浓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大红灯笼高高挂 新年气氛浓

2021-02-22 16:48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春节期间,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城区主要干道、节点、公园等挂上红红的灯笼,张灯结彩,到处洋溢着浓浓年味。

春节前,在高速匝道、城区干道沿线和两大公园,高空作业车辆上挂满了红灯笼,工人师傅们操控着云梯将一个个喜庆的大红灯笼挂在灯杆上。放眼望去,大红灯笼将道路装饰一新,一个个红灯笼在寒风中轻轻飘动,格外吸引眼球,让人从心里感到一股浓浓的年味。

“过年挂上红灯笼是我们中国的传统,灯笼一挂起来,就觉得过年了。祝我们祖国越来越好,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看着文昌公园里大红的灯笼,市民杨秀清高高兴兴地给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

大圣墩映美湖景区,也被数千盏灯笼装点得喜气洋洋、格外喜庆。门口处,景区工作人员紧锣密鼓地把油纸伞悬挂起来,为整个景区换上了色彩缤纷的“新装”。

据大圣墩映美湖景区负责人任海峰介绍,疫情之下的这个春节,近郊游成为广大市民的首选,他们对景区进行了全新的布置,融入了油纸伞、灯笼等元素,使整个景区看起来更加有喜感,更加具有新春氛围。

过年挂灯笼是中国的传统习俗,红色代表喜庆,圆形灯笼则寓意团圆美满。该县各大景区、公园和高速匝道沿线的红灯笼、油纸伞、牛年吉祥物等元素,把整个城区映照得浓郁喜气,装点得喜气洋洋,向广大市民传递着新年的美好祝福。(张丽娟 王东)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