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宇:教书育人是己任 参政议政有作为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熊宇:教书育人是己任 参政议政有作为

2021-02-22 16:57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熊宇是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第一中学教师,也是贵州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在过去的5年,她勇于追梦,在工作之余到一线调研,多方收集并采纳意见建议,运用创新的思维、实在的调研成果提出了许多颇具建设性提案,在认真履职建言、积极参政议政中充分发挥了政协委员的职能。

贵州省2021年“两会”期间,熊宇带着她写的《积极推进特色示范高中建设,促进特色教育强省目标达成》的建议(提案)走进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会场,用奋斗和大爱成就梦想。

“这个是我带到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提案,我前期也做了一些调研,希望各位老师提一点你们的意见和建议,如何来指导学校进行课程规划、构建特色的课程体系?”每次写提案,熊宇都集思广益,通过请教、座谈、研讨等形式和同事们一起交流学习如何推进特色示范高中建设,在民主和谐的研讨氛围中增进了团队友谊,也激发了全校老师参与推进特色示范高中建设的热情。

“熊老师平时也经常和我们讨论关于如何校本化开好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将这个课程的特色发挥出来,并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在讨论的过程中,我也收获颇多,结合自身的教学工作更加努力地为我校创建示范性高中服务。”印江一中教师秦雪坦言。

带着期盼上“两会”,过去的一年,熊宇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到基层一线、多所学校、各类人群中围绕特色示范性高中的发展现状广泛调查研究,最终形成了《积极推进特色示范性高中建设,促进特色教育强省目标达成》的建议(提案)。

“作为省政协委员,我希望将更多基层的声音带到我们省‘两会’。我这次带到省‘两会’的这个提案是我通过去年一年调研了10所特色示范性高中,发现在建设特色学校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然后有了一些个人的思考,综合大家的一些建议,所以形成了这个提案。”熊宇说。

熊宇自2017年当选为第十二届贵州省政协委员以后,深知肩上责任之重,为了提出高质量的提案,提升履职能力,她认真学习领会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提高政协委员履职的理论水平,并在紧张繁重的工作之余积极到一线调查,结合实际提出了《关于设立乌江职业技术学院的建议》《关于尽快启动石阡通用机场前期工作的建议》并立案,参与提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印江石漠化治理及防范的建议》得到了有效解决;提出《关于统筹推进梵净山东西文化旅游协调发展的建议》《关于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普通国省干道G352公路进入县城路段布局调整规划的建议》《提升普通高中示范引领行动计划过程中的指导作用,制定并落实特色师资培训的建议》等10篇高质量提案,其中《关于加强立法探索,依法遏制校园欺凌的建议》被收录为重点提案。(梅亚军 杨文姜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