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3万余个就业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印江:3万余个就业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

2021-02-23 08:59 来源:微印江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月21日,铜仁市印江自治县2021年“留雁行动”暨“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招聘活动在兴民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文化广场举行,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前来咨询了解。

1

招聘会现场,人声鼎沸,求职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寻找自己心仪的工作岗位。招聘单位代表耐心细致地为求职者介绍企业情况。同时,各单位部门也在为求职者提供温馨的就业咨询服务。

2

“今天的招聘会,文鼎集团带来了853个就业岗位。涉及到电子企业、机械企业、汽车制造企业等45家。岗位有普工、装卸工、服装工、包装工、仓管这些,普工工资最低在4000以上。”文鼎集团铜仁扶贫负责人陈蒙介绍。

3

“之前我在温州服装厂做平车,离家太远了不能照顾家庭,今天我来看看有没有适合岗位。进一步了解下来民兴制衣厂的平车适合我。”来自罗场乡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梅支典高兴地说,高度契合的工作经历也让他看到回家就业的希望。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推进“留雁行动”,切实解决好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就业困难,印江自治县围绕劳动力就业需求和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要搭建平台,促进群众就业,企业复工复产。

4

此次现场招聘会,印江自治县组织了61家企业前来招聘,涉及服装裁剪、机械制造、汽配汽修、采茶制茶等多个行业,提供岗位共计30000余个,满足各类求职者的岗位需求。

5

“春节过后我们在兴民安置点举办首场招聘会,其主要目的是为企业和求职者牵线搭桥,帮助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脱贫户劳动力、农村劳动力、退役军人、失地农民、残疾人等求职者尽早实现稳定就业,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这期间,我们还将在乡镇巡回开展现场招聘会,为农村求职者提供方便。”印江自治县就业局副局长黄进波介绍说。

6

截至当天下午17时,印江自治县“留雁行动”暨“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招聘会累计报名623人次,其中316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用工意向。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