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坚持三措并举 实现党员教育管理“三化”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松桃:坚持三措并举 实现党员教育管理“三化”

2021-02-23 09:2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松桃县坚持三措并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三化”打造新时代高素质党员队伍。 

以理论学习为核心,助推党员日常教育规范化。一是采取集体学习、自主学习、研讨学习的方式,综合运用专题讲座、交流研讨、撰写心得、党课开讲了网络直播录播等手段,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发挥县委党校的阵地作用,围绕党性教育、业务知识和经济社会建设等,利用铜仁智慧党建云开放平台,采取线上培训方式,对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实现重点工作与教育培训有机结合;三是各基层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采取党组织书记专题讲、班子成员分解讲、党员干部轮流讲、分管工作研讨学的方式,实现学习教育经常化常态化;四是围绕全县性重点工作、重大项目,依托基层党建联盟,以主题党日为载体,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实现政治性、理论性与趣味性有机结合,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成效,实现全覆盖。 

以分层分类为指引,确保党员集中培训精准化。在经常性抓实党员日常教育的基础上,分层次分类抓好党员培训工作。一是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上下功夫,常态化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每年参加县级层面示范培训班集中轮训,并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到标杆社区学习宝贵经验,为社区下一步工作提供先进思想。二是通过到欧百川故居、县委党校廉政教育基地现场观摩教学等集中学、现场学;通过“学习强国”“铜仁组工”等网络平台,开展自主学、线上学。同时,积极鼓励基层党组织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党员受教育的效果。三是每年举办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就抓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党员教育管理业务知识开展培训,提升党务人员的能力素质。 

以践行初心使命为目标,实现党员管理特色化。建立“一体化”党员管理体系,推动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是深化推进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将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履行党员义务、发挥作用等情况纳入积分管理,制定 的日常管理。二是创新开展先锋党员志愿服务,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建立“一体化”服务体系,组织党员志愿者进行疫情防控、交通劝导、助学圆梦等志愿服务活动,全县34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已开展各类公益活动350余次,营造了党员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浓厚氛围。三是关爱退休贫困党员,突出政治关怀,让党员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每年春节期间、“七一”前后,开展为困难党员送去党组织的温馨慰问活动。(余飞)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