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科技助农备春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科技助农备春耕

2021-02-23 09:49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月18日,正值雨水节气,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板场镇蒲楠坝区的权旺生态农业合作社恒温大棚里全是忙碌的身影,村民们正在为今年全镇的5500亩朝天椒种植基地做播种育苗工作。

“咔擦,咔擦……”在穴盘育苗播种机的流水线上,打孔、下种,不到半分钟,一盘育苗盘200颗辣椒种子便已种好。在合作社务工的蒲楠村村民简华芝感慨,“今年有了这台播种机,比往年下种快了好几倍。”

“前些年村里没有产业,大家只能外出打工;如今我们在村里打工就能挣钱,我每年的务工收入就有2万多元,比在外面漂泊强多了。”简华芝高兴地告诉笔者,去年,村里又给她丈夫安排了护林员的岗位,夫妻俩有了工作,日子越过越红火。

“随着板场镇蒲楠村500亩坝区农业产业发展逐渐成熟,坝区经济带动了周边村寨群众就业增收,加上通过土地流转金,每年平均每户增收1.6万元以上。”权旺生态农业合作社工作人员黄小虎告诉笔者。

2019年,财政扶贫资金注入权旺生态农业合作社120万元,修建了86个现代化的种植大棚,种植西瓜、四季豆、西红柿、黄瓜、辣椒等多种果蔬。其中,120亩辣椒每年收益达800万元。

“今年全县辣椒有三大种植区域,覆盖22个乡镇(街道),共有6万亩,而板场镇有5500亩,在全县乡镇种植面积中排名第二。”板场镇副镇长徐倪告诉笔者,下一步,计划将坝区打造成吸引游客的农旅观光园,继续为周边更多农户提供增收致富的新渠道。(朱邪 施平 梁瀚泽)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