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万山旺家社区“微服务” 提高社会综合治理水平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新春走基层】万山旺家社区“微服务” 提高社会综合治理水平

2021-02-23 09:50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请开一下门,我是旺家社区党总支的干部。”2月19日晚上20点左右,王飞来到丹都街道旺家社区杨祖军家。

“之前来过您家好多次,敲门都没有人在家,走访的时候,问了左邻右舍,大家都讲没有你们的联系方式。正好刚才路过你们家楼下,看到你们正在楼道上烧火。我这次来的目的是跟你们宣传一下安全知识,顺便了解一下你们家的情况,有没有需要帮忙解决的问题。”王飞说。

男主人点了点头,敞开心扉跟王飞聊了起来。王飞跟他们两口子你一言、我一语,聊得很是火热。他的这次走访,不知不觉帮助杨祖军户解答了社保缴纳的问题,收集到他们家最希望解决的生活问题,宣传了用火安全、用电安全、就业、教育、医保、治安等方面的内容。

王飞与杨祖军、张发珍一边聊天,一边将二人的微信拉进了他所包楼栋的微信群。叮嘱他们以后有困难有问题就在群里面讲一声,群里面还会不定期宣传国家的各项政策。

走访结束后,王飞把当天未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录入到社区党总支的总台账中,作为待办事项。社区层面无法解决的问题就上报给街道。

2月20日上午,王飞带着杨祖军到丹都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办理补缴社保业务。杨祖军脸上露出了和蔼的笑容。

王飞干的是他的日常工作,也是旺家社区党总支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解决群众“身安、居安、业安、心安”等问题,旺家社区党总支要求每名干部每周至少走访群众30户以上,走访时要将群众意见建议、群众所想所盼详细记录在民情记录本上,建立问题清单,汇总到社区党总支的台账里,竭尽全力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

2020年以来,旺家社区党总支共收集1000余条群众建议,为群众办好事、实事2000余件。(田晓洁 罗焕楠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