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区中医医院 医生护士春节坚守岗位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区中医医院 医生护士春节坚守岗位

2021-02-23 10:11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春节是团圆的日子。在这个节日里,却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守护在无法出院回家团圆的病人身边,贴心陪伴,把最温暖的爱化作节日里最长情的告白,温暖了冷清的病房,也温暖了大家的心。

儿科主任何芙蓉是一名工作了15年的医务工作者,每年春节,她总有诸多因素需要参与值班,或是医生少,或是科室有一些离家较远的同事需要与家人团聚,或是病患病情重需要她留院诊疗,15年来,回家吃团圆饭的记忆越来越模糊。

“因为我爱人也是医生,有时小孩只能送回老家,我们继续坚守岗位。工作15年,印象中年三十基本上没有与家人团聚吃年夜饭的记忆,但是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这是职责和使命,我们没有后悔选择这个职业。”何芙蓉说。

采访中,笔者了解到像何芙蓉一样坚守在岗位上的医护工作者还有很多。虽是春节期间,但在碧江区中医医院,各科室人员全数到岗,各自都在默默奉献着。

“我在这里工作14个年头了,这回大年三十又是我值班,所以不能和家人团圆。我希望他们能支持我、理解我,这也是我的职责所在。”碧江区中医医院骨伤科副主任杨波说。

罗琴琴是碧江区中医医院发热门诊副护士长,自工作以来,每天早出晚归,每次值班全勤在岗。对她而言,陪伴患者是另一种幸福。

“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严防死守,守住发热门诊的第一关是我们的职责。虽然每年都想与家人团聚,一起吃年夜饭,但是,春节总要有人在医院值守,为病人服务,我觉得自己的坚守是值得的,我从来都没有后悔过。”罗琴琴说。

对于医生来说,越是在节假日的时候,他们却只能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他们的坚守,让医院变得更加有温度。(何玉琳 宋丽娇)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