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多举措做好稳价保供工作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多举措做好稳价保供工作

2021-02-23 10:12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牛年春节以来,为切实加强市场稳价保供工作,保持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市场价格总体稳定,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碧江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价格监管职能,多举措大力规范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价格市场秩序,保障群众安心过“牛”年。

加强农贸市场监管,督促商家做好明码标价。为守好群众的“菜篮子”“果盘子”“油罐子”,碧江区市场监管局每天对农贸市场蔬菜、水果、猪肉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实施监控,对农贸市场内蔬菜及肉禽蛋价格进行调查并分析波动原因,确保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组织各分局对辖区内农贸市场进行检查,防止出现哄抬物价、恶意涨价、串通涨价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并对商家的明码标价情况进行检查。同时,通过加强价格法律法规宣传、约谈、行政指导、发放《农贸市场价格提醒告诫书》《猪肉价格提醒告诫书》等方式,引导和规范经营行为。

加强对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价格监管。一方面加强巡查监测,密切跟踪药品、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市场和价格变化情况,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并迅速预警。另一方面,对药店开展检查, 主要检查是否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和进店提示,要求进店顾客佩戴口罩;是否设置测温扫码点,张贴健康码和行程码,配备测温设备;是否按期进行经营场所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是否设置顾客排队一米线,维持现场排队秩序等情况,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价格投诉举报处置力度,畅通投诉举报。充分利用12345、12315热线的监管作用,加大查处扰乱市场公平竞争、正常经营秩序、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种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强买强卖、缺斤短两、掺杂使假、以次充好、虚假宣传、哄抬物价等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市场交易正常有序进行。

1月以来,碧江区市场监管局共计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执法车辆10车次,对辖区内农贸市场、超市等进行了检查,向农贸市场、超市发放《价格提醒告诫书》85份;向猪肉经营户发放《猪肉价格提醒告诫书》200份。通过检查,暂未发现未明码标价、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蔬菜肉类价格在春节期间虽然有小幅度上涨,但总体保持稳定,市场秩序良好。(黄家山)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