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敲响酒驾醉驾“警钟”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敲响酒驾醉驾“警钟”

2021-02-23 10:19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019年8月,碧江区轻纺工业服务中心干部郑某某酒后驾驶小型轿车与停驶在路边的小型客车相撞,造成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郑某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同年10月,郑某某受到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翻开碧江区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警示手册,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发人深省。

连日来,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切实增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遵纪守法意识,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发生,碧江区纪委监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系列活动,为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敲响警钟。

印发警示教育手册,内容由典型案例、违法成本和法条链接三部分组成,其中精选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乡(镇、街道)三大类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并通过典型案例的“现身说法”,深入剖析酒驾醉驾的危害性,为广大党员干部算好酒驾醉驾的法律成本、经济成本、职场成本,详细讲解酒驾醉驾的判断标准、处罚规定、党纪政务处分规定等,教育党员干部守好安全驾驶底线。目前该手册已发放到全区每个党员干部手中。

拍摄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短视频。碧江纪委区监委联合区公安交通管理局、区融媒体中心拍摄了以酒驾醉驾为题材的短视频,该视频形式新颖、情节短小精炼,用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酒驾、醉驾的多重危害,提醒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增强规矩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常怀敬畏之心。模范遵守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坚决抵制酒驾醉驾。同时将该短视频同步推送至碧江视界、抖音、微博、快手等网络平台,并在碧江廉政、微碧江等微信公众平台对短视频进行转发,进一步扩大了警示教育影响力。目前,视频点击量已突破1万次。

“截至目前,我区共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纪违法案件23起,给予处分23人。下一步,将继续对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实施‘零容忍’,不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同时,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充分认识酒驾的严重后果,自觉树立‘酒驾是高压线’的意识。”碧江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田曼雯)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