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扶贫微工厂”招工生产两不误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扶贫微工厂”招工生产两不误

2021-02-24 09:59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新年新气象,随着节后返岗复工,万山区各企业也相继复工复产。近日,旺家花园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扶贫微工厂里的小微企业节后相继迎来大批订单,企业正抢抓时机,招工、生产两不误,铆足干劲抓生产。

“首批订单100万元,已经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铜仁市景航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景伟刚从成都出差回来,手中拿着合作协议激动地说,“这是成都的一家服装贸易公司,协议上要求我们要在3月底赶制出来,现在车间各岗位工作人员70%到岗,人手肯定不够的,3月底要确保150个就业岗位全部到齐。”

铜仁市景航服饰加工厂里,工人们正忙着剪裁、缝衣、整烫、包装等。为了让企业快速投入生产,公司从2月19日开始通知员工返岗复工。

“我们大年初八就过来了,厂里还有福利,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个红包,虽然不多,但大家心情都很好,因为住在社区,又有固定的工作心里很踏实。”搬迁群众张宗碧高兴地说。

生产车间,工人们加紧赶制订单,而另一边人事部办公室里,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应聘的人员逐一解释招聘细则。

“我和妈妈一起来应聘,我们在广州做服装剪裁工作十年,现在妈妈年纪大了,就希望在家附近找一份工作。”前来应聘的余凤珍说。

同样在“AI豆计划人工智能产业扶贫孵化空间”,工人们正在电脑前全神贯注地操作着,对各种图片进行编辑、校准、修改和录入。

“今年2月初,企业接下了地图信息编辑新业务,此项业务的扩展,将进一步优化高德地图平台信息。”AI豆计划人工智能产业扶贫孵化空间副总经理白松说,“此项业务的增加,用工也会增加,企业将进一步扩大招聘范围,及时满足企业的订单需求。”

为实现搬迁群众就近就业,万山区旺家花园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成立扶贫微工厂,通过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打造了6000平方米的易地扶贫微工厂产业园,目前已引进景航服装厂、贵州苗绣等7家企业入驻,解决600余名搬迁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预计到3月初,微工厂企业将全面复工复产,为全区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助力。(陶国华 车逢路)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