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城乡公路通产业兴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江口城乡公路通产业兴

2021-02-24 10:44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江口县大力实施城乡融合交通战略,将域内9条国省道公路与农村公路无缝连接,2000多公里的高速、国省道、农村公路网纵横交错,铺就了乡亲们脱贫奔小康的致富路。

公路通,产业兴。江口县闵孝镇鱼良溪村退伍军人脱贫户杨军勤劳肯干,种西瓜、种大棚蔬菜,过去因交通闭塞,产品卖不出去。村里修通产业路,解决了农产品卖难,张嗣军种了4亩西瓜、3亩蜜橘,发展了20亩大棚蔬菜,2020年收入10多万元,成为远近闻名的“产业脱贫之星”。

“现如今,村里的农产品在产业基地打包装车,沿着县道、省道直接上高速,再也不愁运不出去了! 2020年村民人均纯收人达1.12万元。”鱼良溪村党总支部书记杨再炼难掩喜悦。中练村支书李勇带领村民奋战三个冬春,硬是将玉合山上的12公里通组路拉到家家户户,使昔日肩挑背驮的村民通过致富路摆脱贫困。

公路修通后,老百姓的致富劲头越来越足。坐拥亚木沟、七彩峡谷等自然景观和寨抱古村落等人文景观,太平镇年吸纳旅客近50万人次。农民张元钗看到了商机,搞起了农家乐,“2020年收入20万元左右,今年我打算扩大荷花和桃李种植,游客多,农产品在家门口就能卖个好价钱。”

江口交通发达带来了产业兴旺,全县发展茶园12.8万亩,精品水果4.8万亩,中药材6.8万亩,实现人均收入1.2万元。(杨婷 赵玉德 甘文武)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