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瓮背村:春风化“桃韵”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瓮背村:春风化“桃韵”

2021-02-24 10:45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春的气息总会最先化成最美的春色,在万山区敖寨乡瓮背村的黄桃种植基地,着急露头的桃花已经悄然爬上枝头。

春色也催促着人们忙碌的脚步,织出一幅幅春耕美景。在黄桃种植基地负责除草、浇水的村民们一大早就来到了地里,精心打理,只为让桃花开得更艳。

“我在这里已经工作一年了,前几天看见有些桃花都已经开了,按照农时,我们现在加紧对桃树进行浇水、除草,这样桃树开花才能不受影响,花也会开得更艳丽。”村民吴菊花说道。

踏春赏花一直是瓮背村的特色,待到春意深,敖寨乡瓮背村百亩桃花争相斗艳,吐露芬芳,引来周边游客尽赏美景,陶醉其中。黄桃带来的无尽春色更给村里带来了农旅融合的振兴之路。

“一到春天,来的人特别多,大家拍照打卡,发朋友圈、发抖音,宣传效果可想而知,对我们产业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瓮背村村委会会员孙荣丽说。

黄桃基地也是瓮背村集体经济的重要支撑,除了提供亮丽美景,这片桃林还能为瓮背村带来可观的收益。每到黄桃丰收,观光采摘、直播带货,这片桃林又会忙碌起来。

“现共有黄桃300亩,预计每亩地可以收5000斤左右黄桃,预计年收入可达100万元以上。”正在给黄桃树浇水的村委会主任杨会成自信地说。

此外,黄桃基地每年春耕、采摘等各个环节都由村集体雇用村民进行管理,每年可为村民提供固定就业岗位10余个,不定期零散用工1000余人次,有效助力村民就业增收。(段凌睿 杨铜琴)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