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优化服务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优化服务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1-02-24 13:02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就业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关系社会和谐稳定,特别是高校毕业生群体就业,是当前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的重中之重。目前,玉屏侗族自治县为547名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工作,其中已就业480人,升学41人,就业占比96%,接受就业服务占比101.1%。

提供见习拓就业。出台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见习就业,将2020年玉屏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的通知在县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对符合条件的见习生转公益性岗位进行安置。2020年安排高校毕业生见习106人,对2019年见习期满的高校毕业生岗位转公益性岗位10人。

开发岗位稳就业。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充实基层一线力量,结合基层人手奇缺的实际情况,开发事业单位、西部志愿者、“三支一扶”等岗位,据统计,去年以来共招聘、引进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共157名,基层录用“三支一扶”人员8名,安排西部计划志愿者5名。

发放补贴扶创业。提高高校毕业生创业抗风险的能力,有序开展2021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申报统计工作,截至目前,共接受高校毕业生申报补贴7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63人,发放小额贷款569万元。(张波 舒国良)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