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里“蔬”写为民情怀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大棚里“蔬”写为民情怀

2021-02-25 09:4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肩负使命“有备而来”,怀揣情怀践行初心。

“为了助力辖区蔬菜产业复工复产,做好跟踪服务,我们今天到4个村的大棚蔬菜基地实地查看蔬菜长势和病虫害情况。”2月23日上午,万山区黄道乡组织农业服务中心全体干部到7个蔬菜大棚基地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和产业发展调研。

查看蔬菜长势01

查看蔬菜长势

在百汇源蔬菜大棚基地,莴笋、白菜、青菜等蔬菜郁郁葱葱,长势喜人。“大家要仔细查看蔬菜病虫害情况,以便做好对应措施。”有着多年“三农”工作经验的干部饶大顺对其他包棚干部说道。

“我负责的这个棚今年计划种植黄瓜。当前的主要任务就是帮助种植大户快速进行蔬菜换季。”龙江村田坝组蔬菜大棚“包棚干部”田婷指着棚内一颗颗硕大的白菜对笔者说道。

查看有无病虫害

查看有无病虫害

“得益于包棚干部的指导,我们的产业才发展得越来越好。目前我的标准化大棚主要计划种植黄瓜、西红柿,简易大棚主要种植土豆。”铜仁市万山区先进绿色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进介绍,下步将抓紧速度,优秀吸收附近村民就近务工,促进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

据了解,近年来,黄道乡立足“生态农业富民强乡”的发展理念,创新探索“干部包棚”模式,干部带头包、帮指导、帮技术、帮销售,为大棚蔬菜产业充当“保姆”,打通了服务群众、企业的“最后一公里”,用新时代的新担当展现了新时代的新作为。截至目前,黄道乡7个蔬菜大棚基地全部实现“干部包棚”,共发展大棚蔬菜1650亩,仅蔬菜产业解决务工人数达200余人。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