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县早春头茶开采上市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沿河县早春头茶开采上市

2021-02-25 09:5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月23日,在沿河县塘坝镇榨子村的茶山上,一片绿意盎然,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茶香,300多名采茶工正穿梭于茶垄间,娴熟地采摘嫩绿的新芽,一派繁忙的景象。这是沿河县最早开采的春茶品种乌牛早,比去年提前了5天,第一批春茶已经上市。

DJI_0760

春风化雨润佳茗,不尔一啜先春茶。春茶是越冬后茶树第一次萌发的芽叶,所加工的茶叶香气和滋味物质含量非常丰富,口感清纯持久,滋味醇厚,无苦涩味,历来备受茶客所追捧。为了做好春茶开采工作,沿河县未雨绸缪,积极谋划春茶生产准备工作,组织农业专家、技术人员到茶叶基地指导茶园科学管护和茶叶采摘技术培训,为茶企增效、群众增收打下基础。

"2月20日开始,沿河的春茶开采了,贵州沿河洲州茶公司来现场对茶农进行采摘的技术指导,让采摘的茶青进茶加工厂更加干净,做成的产品更加放心,让消费者喝到干净茶、放心茶、健康茶。"贵州沿河洲州茶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何军说。

DJI_0757

为了抢抓春茶的采摘时间,能博得头采,作为沿河县首批最早开采茶叶品种的生产企业,沿河县塘坝天马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早早的组织人员对机械进行清洗、调试,春茶开采加工顺利进行。

"我们这片茶园春茶是上市最早的一个品种乌牛早,今年由于气温回升比较快,比往年提前开采春茶要早3、5天,现在主要是茶园用工需求量比较大,每天都是2、300人在茶园采茶青,估计今年春茶产量在15吨左右,主要是销往浙江沿海一带。"沿河县塘坝天马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梁炬亮说道。

沿河县塘坝天马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龙井茶叶,茶园有700多亩,为周边群众带来了家门口就业机会。春茶开采,当地群众一传十、十传百,都积极的参与到春茶采摘中来,采茶每天有上百元的收入,茶叶加工期间,将给当地群众带来近60万元的务工收入。

DJI_0585

"我们老年人出去不能打工了,每天来茶园采摘茶青找点零用钱,一天采5斤茶青,有100把块钱的收入。"沿河县塘坝镇榨子村65岁茶农李成英说。

"我昨天在茶园采摘了11斤茶青,收入220块钱,现在在家门口都能找倒零用钱了,非常好。"沿河县塘坝镇楠木村茶农田仁香边采茶青边说。

茶之至味是清欢,每一口喝到的都是春天。沿河县15万余亩投产茶园陆续开采上市,有龙井、翠芽、黄金芽、白茶、毛峰、兰香大翠、绿宝石、国色天香等绿茶红茶多个品类,尝鲜正当时。(张洪权)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