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督查督办局在光荣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铜仁市督查督办局在光荣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

2021-02-25 10:2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月22日,铜仁市督查督办局局长娄玲到沿河县思渠镇光荣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市督查督办局副局长杨旭、思渠镇党委书记陈云龙、光荣村村支“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和部分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

图片1

宣讲会上,娄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的背景和重要意义、铜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实施意见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切实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嘱托传递给大家,并以习近平的扶贫故事“闵宁模式”举例,鼓励党员干部及群众因地制宜,找准定位、找准方向目标,谋划好2021年工作,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

娄玲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实干行动,全力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一是要抓好学习贯彻,强化宣传教育。村支两委及驻村工作队要带头抓好学习,切实作出表率,进一步精细研读,通过走访入户的方式,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到户到人,确保学习全覆盖。二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好防贫预警监测,扎实抓好当前春耕生产、林下经济、村集体经济、劳务输出工作等,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三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认真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等问题。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高度重视农村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抓好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地质灾害防范等,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图片2

宣讲结束后,娄玲同驻村工作队一行走进了脱贫户陈军家中,仔细察看生活物资,关切询问家庭收入、子女就业教育等情况,并同该户家中的在读大学生亲切谈话,询问学习情况、就业意向等。随后,实地察看了该村“黄金叶”茶产业发展情况,鼓励他们把茶叶产业管护好,带动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