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场镇全方位 构建疫情防控宣传网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朱家场镇全方位 构建疫情防控宣传网

2021-02-26 14:45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不断宣传引导党员群众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增强疫情防控能力,从线上到线下,在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上构建起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网。

大小喇叭响起来。明确专人负责,录制《朱家场镇整治滥办酒席的通告》,充分利用遍布于18个村的村村通扶贫广播,手提式扩音喇叭等各式各样的喇叭,全天早中晚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

标语横幅挂起来。制作宣传标语横幅悬挂在各村主要交通路口和大街小巷,同时,各村驻村工作队、村三委、帮扶干部和结对帮扶责任人张贴宣传标语到全镇各村民组。

新闻媒体用起来。通过微信公众号、LED电子显示屏、村级公示栏、微信、QQ等媒体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知识、措施、通告、倡议和全国疫情最新动态信息。

应急演练做起来。实行高频次、多维度、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日常演练。通过疑似病例发现、旅居史调查、密切接触者管理、上报流程、防控重点区域管控、消毒等场景的演练,不断提升协调指挥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真正建立起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疫情防控队伍。

宣传队伍走起来。充分组织调动西部计划志愿者、团员青年、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老乡贤等利用赶场日,向过往群众宣传《致来玉屏人民的一封信》《朱家场镇整治滥办酒席的通告》《朱家场镇致外出务工朋友的一封信》,同时深入大街小巷、家家户户进行宣传,营造了“人人关心疫情、人人支持防疫、家家户户主动防护”的疫情防控氛围。(陈华普)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