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财政局提升“政治三力”发扬“三牛”精神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县财政局提升“政治三力”发扬“三牛”精神

2021-03-02 11:0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021年,印江县财政局着力把“三牛”精神作为干部职工精神共勉,教育、勉励和督导财政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提升,凝聚工作合力,增强“政治三力”,切实把“三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力促进全县财政经济高质量发展。

提高政治判断力,争当“孺子牛”。科学研判当前财政经济面临形势,正确定位印江县“十四五”财政改革与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并强化党性党风和宗旨意识教育,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笃定初心使命,勤政廉政理财。同时,大力发扬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精神,通过持续有效加强行风政风作风建设,进一步在优化服务态度上严要求,在规范财会行为上常督促,在提升办事效率上高标准,让爱岗敬业、倾情奉献、高效理财在全县财政系统蔚然成风,确保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的财政工作宗旨在基层财政部门落地见效,推动财政改革发展出新绩,加速财政经济工作开新局,推进财经事业繁荣谱新篇。

提高政治领悟力,争当“拓荒牛”。在知行合一上务实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举一反三的基础上,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中央、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领财政经济发展,用全国、全省、全市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指导全县财政工作实践,从而紧跟时代节拍,紧随发展脉搏,履行并落实好新时代新阶段新形势赋予财政部门的新职责新使命和财政干部的新任务新要求。同时,大力发扬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用改革发展的眼光,采取更新的行之有效措施和创新的破解难题办法,去解决收支不平衡问题,去缓解收支较为突出的矛盾,去防控和化解债务风险,去改变财源结构单一现状,去破除制约和束缚财政改革与发展提质增效的“桎梏”,加快财政工作升级升位。

三是提高政治执行力,争当“老黄牛”。久久为功推进执行力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增强执行本领,提高执行能力,提升执行效益,把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市委十项规定和县委六项规定落实落细,纠治奢靡之风,严肃正风反腐,传导新风正气。同时,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强化财政干部勇于吃苦耐劳、乐于敬业奉献意识,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坚持勤俭节约、艰苦创业、精打细算、精细理财,深入贯彻执行要提质增效、更可持续的积极财政政策,严格贯彻落实党政机关过紧日子各项要求,以政府过“紧日子”带给人民过“好日子”,增进民生福祉。进一步更新思路,创新举措,坚持打紧开支不浪费、勤俭理财干事业、高效用财促发展,着力壮大地方财政实力,不断调整财政支出结构,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压缩非刚性非必要支出,优化财政资金投入方式,提高财政资金投入绩效,把有限的财力用在“六稳”“六保”刀刃上,并筹措更多资金,高效整合资金,集中财力保障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战略顺利实施,大力推动“四化进程”,助力全县“五大工程”,推进印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以优异成绩喜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徐中华)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