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区铜兴街道:强化党建引领多举措助推劳务输出稳岗就业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区铜兴街道:强化党建引领多举措助推劳务输出稳岗就业

2021-03-03 15:1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来,铜兴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打造“党建+”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培训、就业、服务一体化,大力推进有组织劳务输出,多举措助推稳岗就业。

图片1

高度重视,强化党建引领作用。2月20日,街道召开劳务组织输出就业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外出返乡农村劳动力有序返岗就业和脱贫攻坚“四个不摘”工作。积极做好东西部协作工作,紧紧抓住昆山企业招工的契机,在响塘龙易地搬迁安置点举办“劳务组织输出”专题招聘会,邀请昆山市丘钛科技有限公司、昆山市淳华科技有限公司、昆山市纬创资通有限公司参加,联合提供岗位1300余个,并在招聘会现场设政策宣传区、咨询解答区,为求职者现场答疑解惑,通过此举鼓励更多的贫困劳动力积极外出务工,通过自身努力增加收入。

图片4

培训增能,坚持稳岗就业畅渠道。铜兴街道聚焦搬迁群众就业意愿,结合企业用工需求,开展实用就业技能培训。按照“因人施培、因产施培、因岗施培”原则,做到应培尽培,确保培训全覆盖,提升就业能力。通过组建妇女创业基地,对妇女进行刺绣培训(目前该作坊已对23名妇女进行了培训,现有6名妇女长期从事刺绣工作)并在响塘龙社区开设“面食馆”进行面食加工,解决11名移民就业问题;通过开展“订单式”培训,开发保安、家政保洁、月嫂、烹饪等职业技能培训,扩宽就业面,提高就业率,确保一户一就业。

图片3

全员出动,确保劳务输出台账精准。通过驻村干部、村支“三委”、帮扶干部入户宣传,通过短信、微信、宣传横额和公告等方式进行宣传,使招聘信息相邻村庄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街道、村(社区)扶贫干部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准确掌握人员动向,通过走访摸排,掌握外出务工人员的身份信息、身体状况、外出日期、就业意愿以及目的地,并及时报备,建立详细数据台帐,做到信息准确无误。同时与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建立联系,有针对性引导他们寻找适合个人情况的务工岗位,做到有备而来,有的放矢。

图片5

强化对接,加强薄弱村民组劳务输出。通过前期排查以及备案,进行数据汇总,筛查出劳务输出薄弱的村民组。跟踪提供就业岗位信息服务,同时把釆集到的劳动力求职信息发送给各类用人单位,畅通供需双方联系渠道,方便用工和求职双方直接联系,发挥招聘会对用工求职的延伸作用。持续长效地为应聘人员提供职业介绍服务。(通讯员:铜兴街道刘芮)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