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文艺精品 推动文化兴市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创作文艺精品 推动文化兴市

2021-03-04 10:11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我带来了《关于创作文艺精品 打造文化品牌 推动文化兴市》的提案,这契合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十四五’规划提出的‘五大工程’,即‘文化兴市’的要求。”市政协委员、市音协副主席、铜仁学院音乐教授崔德虎说。

为了实现“文化兴市”奋斗目标,崔德虎认为,应以“打造文艺精品”为切入点和突破口,进一步发挥“文军”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文化兴市。崔德虎建议,要建立打造“文艺精品”的人才队伍,培养、引进和提升文艺“创作、生产、表演和传播”等专业人才团队;同时进一步加强市内外的文化艺术人才交流,不断开阔文化艺术人才的视野。要建立创作“文艺精品”的培育机制。要进一步加大文艺精品创作的扶持力度,以申报“文艺精品”项目为抓手,力争出好成果。要建立创作、生产“文艺精品”的激励、协作机制。要转变创作“文艺精品”的理念和格局。要深入生活、扎根基层、走进人民、立足土本;运用铜仁地方元素,创作具有地方特色,体现时代精神的精品,放眼全省及全国乃至世界。要搭建展示“文艺精品”的立体平台。要进一步加大文艺精品的对外推介,传播铜仁好声音,展示铜仁新形象。

对于如何让文艺全面衔接乡村振兴。崔德虎认为,要进一步深入农村一线采风,多创作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改善、村民精神面貌改变等方面的文艺作品,继续开展“文军助力乡风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文艺巡演”活动,充分运用学校的人才资源,积极参与易地扶贫搬迁学校美育教育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文化建设,为高质量建设“一区五地”贡献“文军”智慧和力量。(申逸恺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