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培训人工影响天气技术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培训人工影响天气技术

2021-03-04 15:4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3月1日至2日,沿河县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业务技术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春秋冬季防灾减灾能力。

此次培训邀请铜仁市人工影响天气专家对DF37高炮远程人工增雨理论与实践操作进行授课,围绕人工影响天气技术作业规程、分类,作业原理和作业系统组成、功能,作业系统操作使用要求,系统故障处理,作业装置维护保养等内容进行讲解。对人工影响天气技术中作业中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组织参训人员进行操作演练,使参训人员了解作业要求和规范,熟悉操作流程。

“通过此次对外场作业人员的培训,提升了他们的安全责任意识和高炮操作能力,确保2021年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能够顺利开展,提升了农业生产的保驾护航能力。”沿河县气象防灾减灾中心工作人员黄红伟说道。

据悉,沿河县人工影响天气炮站预计3月15日进入“战备”状态,各炮站将依托各类天气雷达和预测预报及时开展灾害性天气或干旱增雨减灾作业,最大限度减灾害性天气或干旱对农业造成的灾害损失,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张洪权)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