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许家坝:多举措推进肉牛产业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许家坝:多举措推进肉牛产业发展

2021-03-05 15:0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思南县许家坝镇依靠得天独厚的先天条件,以“种养循环,绿色发展”为思路,精心呵护“思南黄牛”品牌。经过不断的拓链补链建设,许家坝镇肉牛产业已逐步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畜牧强镇”的发展方向。

1

龙头带动,产业发展有序。采用“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引领黄牛产业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发展。目前,全镇有黄牛产业重点龙头企业2家(澳和牧业、贵州黄牛集团),规模养殖场1个,年交易5万头以上的黄牛交易市场1个。

品牌建设,产业发展有力。以打造绿色有机牛肉为核心,积极向外推介生态牛肉产品,塑造品牌效应,目前已有牛肉干、风干牛肉等不同系列牛肉产品,年产量50万斤,年销售额达3000万元,品牌效应不断增强,万亩草场也被被评为“国家级畜禽标准化示范场”。

2

技术支撑,产业发展有效。依托黄牛集团SPV公司、澳和牧业(贵州)等集团公司提供技术支撑,从黄牛繁殖、养育到牧草种植等全方位提供技术指导和养殖技术培训,推动肉牛产业发展科学高效。

政策保障,产业发展有劲。出台《许家坝镇肉牛产业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意见(2021—2023年)》和重点打造的肉牛产业发展专业村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对当前黄牛产业工作重心及下步工作开展都提出了具体的措施,确保肉牛产业发展有政策保障。(张著彬  杨超)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