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攻坚精神·分享脱贫攻坚好故事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发扬攻坚精神·分享脱贫攻坚好故事

2021-03-06 18:3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了激励党员立足岗位勇担当、弘扬和践行脱贫攻坚精神,3月4日下午,在玉屏路政执法大队党支部的安排下,大队全体党员参加了以“发扬攻坚精神·分享脱贫攻坚好故事”为主题的学习分享活动。

认真观看纪录片

认真观看纪录片

分享学习活动现场

分享学习活动现场

“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24字脱贫攻坚精神要义在大家齐声诵读下,好故事分享活动拉开了序幕。在支部宣传委员张纹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苗绣传承人石丽平的故事,作为松桃苗绣第七代传承人,石丽平传承发扬苗绣手工艺20余年,2016年她在易地扶贫搬迁点开设了100个扶贫工坊,实行“一人一工坊”居家就业模式,带动4000多名留守妇女居家就业,帮助300多名贫困人口脱贫,成功地将“指尖技艺”转化为“指尖经济”,这是石丽平在擅长的苗绣行业为地方脱贫作出的贡献。而作为贵州高速路政的一员,同样也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脱贫攻坚事业添砖加瓦,随后,主持人又分享了铜仁高管处职工李长远的故事。作为我处派驻思南县一类贫困村天山村的第一书记,长远同志从驻村第 一天起,便显示了一名军人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冲锋陷阵,筹措资金、争取精品扶贫项目、为村里69户贫困户安装有线电视、建立了2个通信基站......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中国脱贫攻坚》专题纪录片,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不易,警醒在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受到激励和鼓舞的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铭记党员初心、履行党员义务、时刻提醒自己肩上的职责,积极干事、认真工作,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邹维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