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碧江消防巡查重点村寨火灾隐患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安全生产】碧江消防巡查重点村寨火灾隐患

2021-03-08 11:1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碧江区受聚居习俗和地理条件制约,辖区村寨多为木结构建筑,耐火等级低、布局密集、家户相连,一家失火,极易造成“火烧连营”的现象,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漾头镇政府深入传统村落开展火灾隐患巡查检查,找准村寨火灾防控重点和薄弱环节,想办法,出实招,确保村寨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微信图片_20210301110804

“您好,这是我们编写的消防宣传资料,里面包含了很多家庭防火知识,您可以仔细看看,提高消防安全警惕意识。”在漾头镇茶园山村,消防监督员走村串户深入农户家中用讲解防火知识,向村民们发放了消防宣传挂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农村防火手册》、冬春季节农村防火等宣传资料,并实地查看“智慧用电”系统运行、消火栓安装和高位水池建设等情况,现场教授灭火器使用方法。

微信图片_20210301110839

IMG_8662

针对农村村寨房屋多为土木结构,房屋四周还堆积着多年积攒的柴草以及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相对滞后的特点,消防监督员详细讲解了柴草、电器线路短路、明火熏腊肉等火灾扑救方法和自救逃生知识,以及日常生产生活用电、用火、用气的各种注意事项。并指导村民查找和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一一回答村民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同时将《冬季取暖科普知识》、冬春季节农村防火等消防宣传资料粘贴在村里醒目位置,提醒村民们时刻注意消防安全。(刘勇刚)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