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普法】碧江交通宣传进校园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公益普法】碧江交通宣传进校园

2021-03-09 15:43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3月1日至2日,碧江交警利用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先后走进瓦屋中心小学、瓦屋中心幼儿园、马岩小学及市第三十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专题宣传,为在校学生送上交通安全“大礼包”。

活动中,授课交警结合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学生出行常见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深入分析,详细讲解了过马路不走斑马线、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乘坐超员车、乘坐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并结合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形式让学生切实认识到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同时组织学生观看了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带去了意义深远的“开学第一课”。

授课期间,学生热情高涨,积极举手提问,“我平时乘车上学,发现有些驾驶员一边开车一边打电话,这种违法行为要怎么举报?有哪些交通手势适用于日常生活……”授课交警均一一耐心为他们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一问一答中,交通安全知识潜移默化地深入学生心间。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有效增强了广大师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翁璇 特约通讯员 龙春霞)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