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复工复产 大龙开发区开足马力冲刺 一季度“开门红”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大龙经开区

100%复工复产 大龙开发区开足马力冲刺 一季度“开门红”

2021-03-09 15:46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新年伊始,大龙开发区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园区各企业千方百计拓市场、凝心聚力忙生产,以奋斗的姿态迎接新的一年,实现“开门红”。目前,园区所有企业已全部实现复工复产。

全力以赴“消化”订单

位于大龙开发区北部工业园区的弘邦电子,是园区劳动密集型企业之一,在年后2月20日(农历正月初九)实现复工复产,开启新年新一轮发展。

走进弘邦电子生产车间,已到岗的几十名老员工在产品组装、检验、包装等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新员工则在老员工的细心指导下学习操作……各条生产线已开足马力,向着2021年发展目标迈进,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抓生产赶订单,力争“开门红”。

“目前,我们所接订单已排至7月份,订单量比较大,除抢抓时间赶制订单外,我们还计划在原有员工人数的基础上新招工人180名,以实现进一步发展壮大。”弘邦电子总经理陈金武介绍道,“为更好满足生产需求,我们采取复工复产与招工同步推进方式,后期,还会陆续迎来新员工上岗。”

新市民程敏已是公司老员工,接到复工复产通知,她第一时间按时到岗到位。“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厂里还给发了开工红包,收到新年祝福,我们都很开心,干起活来都有劲得多。这里离家近,工资待遇好,我现在每月能拿到3000多元工资。”新的一年,要更努力工作,在严格确保产品质量关的同时,争取完成更多产品数量,领取更高工资。

满怀信心“追寻”发展

“你好!我们企业是生产箱包的,这是我们的招聘信息宣传单,请看一下。”在龙江新区的招聘会上,开发区箱包企业奇沅皮具抓住机会招工忙,为企业壮大发展做足充分准备。

奇沅箱包是开发区多家箱包企业之一,新年刚开始便迎来不少订单。“为更好满足客户需求,我们2月23日(农历正月十二)复工复产,40多名员工及时到岗,全力赶制生产订单,其余工人也会陆续到岗。”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尹准可介绍说,“新一年公司准备开拓学生书包市场,想要实现规划目标,去年的90多名工人,人手远远不够,今年我们将大力招工、确保继持续扩大产能产值,以自身快速发展,带动更多劳动力就业增收。”

据了解,奇沅皮具是一家集研发、制造、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企业,主要以生产电脑包、书包等箱包为主,产品销往广州、义乌等国内商品重要集散地,并颇得俄罗斯、韩国、巴西、南非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青睐。

近年来,大龙开发区着力打造跨区县易地扶贫搬迁就业示范基地,围绕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按照规模化、现代化、标准化建设就业扶贫基地。筑巢引凤,通过“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招商模式引进箱包及配套产业,不断完善延伸箱包产业链,打造中国西部箱包产业园。

整装出发“争做”领行

走进园区百思特生产车间,30多名工人已全部到岗到位,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抓生产。

2020年,百思特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市场影响,完成产量4500吨,实现产值1.05亿元,相比2019年,增长了50%的产量销量。

“为确保实现新年‘开门红’,公司结合实际,利用春节放假期间,对机器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检修,迎接年后满负荷生产。”生产车间主任姚金中说,“时间紧、任务重,我们2月15日(农历正月初四)就通知员工返岗投入复工复产。目前,我们月产量已达400吨,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不少。”

依托开发区新型功能材料发展资源优势,在开发区站稳脚跟,做大做强,并在竞争市场行业中取得更高地位,是企业远期发展目标。“为更好回应市场需求,去年,公司紧抓生产的同时,积极投入厂房扩增事宜,现阶段,二期项目厂房和研发测试中心已完成主体施工,正着手设备安装和室内消防安置,预计3月初完成安装设备并开始试运行投产。”姚金中说,“下一步,我们将主打动力型产品,开拓细分市场,丰富产品类型,朝着年产6000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锰酸锂目标努力。”

百思特于2017年6月落户,是一家集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锰酸锂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的落户发展为园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注入新活力,其生产产品主要应用于数码、电动车、充电宝等电池领域,销往浙江、广东、山东、江苏等各大电池厂。为有效降低企业运输成本,促进发展,公司选择与园区西能能矿、红星锰业等相关企业合作,就近采购原料生产,实现互惠共利良好局面。

以上企业,只是园区众多企业的一个缩影,当前,在开发区忙生产、赶订单的场景随处可见,正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姚双容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