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扶贫故事/我的脱贫故事】安正武:社区好干部 群众贴心人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大龙经开区

【我的扶贫故事/我的脱贫故事】安正武:社区好干部 群众贴心人

2021-03-09 15:52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017年底,得跨区县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覆盖,外出打拼20余年的安正武结束异乡奔波打拼生活,带着一家人从德江县桶井乡老家搬入大龙开发区移民安置点德龙新区,满怀感恩地开始了新生活。

由于为人勤恳乐于助人,2018年3月在社区居民推选下,担任德龙一居团支部组织委员,6月担任德龙一居团支部书记,4个月后兼综治主任。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安正武就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社区干部,积极帮助居民干实事、做好事。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安正武与其他工作人员24小时轮值在卡点监测、劝返来往车辆、群众,为小区居民筑牢安全防线。德龙新区人口相对聚集,安正武值守的一居有643户3139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他和所有防疫前线的工作者一样,都是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经过一年的持续抗疫,大家都明白疫情的严重性,积极配合工作。面对新的防控要求,我们已根据工作要求做好安排。”安正武说:“前期,我们摸排登记,后期专人跟进。重点人员到达大龙后须严格按照规定接受检测和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我们有专人对居家隔离人员做体温测量,直到隔离期满为止。我们将努力筑牢小区安全防线,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

安正武始终把居民的事装在心中,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居民解决大大小小的矛盾,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楼栋、大事不出社区”。

前段时间,75岁的袁宗先和70岁的张中礼,误砍了大龙堡村陈光奇家的70多棵桂树苗来种菜。桂树苗损失总价值约2万元,双方因赔偿问题僵持不下。“接到电话后,我马上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分析原因,分别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经多次调解,最终以2000元赔偿达成和解。现在他们三家人都成为了朋友,有时还坐在一起唠唠嗑。”安正武说:“在调解纠纷过程中,一定要做到细,防止矛盾纠纷反弹。”

安正武担任综治主任后,2019年调解过的矛盾纠纷40多起,2020年调解的约有20多起,社区综治成效突出。

“密切联系小区群众,了解真实心声,想其所想,急其所急。”安正武把每一户都装进心里,以真抓实干,走出了自己的工作模式。

为做好德龙一居的肉牛养殖项目,带动搬迁群众就业促增收,助力新市民日子越过越红火。安正武外出考察学习肉牛养殖、小龙虾养殖项目等经验及技术。

目前,占地面积30余亩的德龙一居肉牛养殖项目已投入资金600万元,主体构架修建完成,投用后可养殖320头肉牛。

“正在筹备资金,规划购买牛和牧草种植,肉牛项目达到养殖规模后,可带动20多人就业。”安正武对该项目的发展充满信心。

“我的工作范围不固定,群众的大小事都得管,记不清来来回回介绍多少群众到园区企业就业;只记得其中有一天调解过的民事纠纷有6起。”因为工作用心,安正武得到社区居民们的信任,哪家有老人、小孩半夜生病需要送医的,想到的是他;哪家有家庭矛盾需要调解的,想到的是他;哪家有需要找工作的,想到的还是他。

安正武不仅快速融入了新家园,还发挥着自己的力量,把归属感通过尽责尽心的工作传递给身边的人,展望共同的美好新生活。(吴小燕 郭秋月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