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服务 保障措施 大龙开发区促企业复工复产有招数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大龙经开区

强化服务 保障措施 大龙开发区促企业复工复产有招数

2021-03-09 15:54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抓好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确保一季度辖区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大龙开发区高度重视,不断强化服务和保障措施,节前进行专门安排、调度,节后深入实地了解企业发展存在困难和问题,提出针对性举措,督促企业早日复工复产。

狠抓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为确保辖区企业顺利实现复工复产,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多次安排部署,要求企业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强化“企业安全我负责,社会安全我有责,员工安全我尽责”的意识;开发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开展对包保企业和所分管领域的安全进行现场检查指导;部门和企业之间要实施信息共享,通过短信平台、微信群第一时间发布相关信息,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实保障发生应急事件时,确保调度及时处理有序。

“春节前夕,开发区通过召开专题会、现场督导等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开发区安监局局长林万喜说:“在春节期间,我们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掌握安全动态,同时加强应急救援队伍保障与应急救援物资储备,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狠抓疫情防控

“停一停,进出厂区要测量体温,做好信息登记。”日前,在弘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门口,保安对每位进厂人员都进行体温测量与登记,严格落实好企业疫情防控要求,保证企业的正常运转与员工安全。

2020年因疫情影响,该公司3月中旬才复工,耽误了不少时间。今年,该公司在开发区的帮助指导,提前安排部署,于2月9日(农历初八)就实现复工复产,如今员工都已经返岗。弘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金武说:“目前,公司接下的订单已经排到6月份以后。下步,我们计划再招聘200名员工,进一步扩大产能,满足厂里生产需求。”

开发区企业众多,外商云集,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春节前夕,开发区提前统筹安排,将中央、省、市的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传达到各企业,引导外省客商和员工就地过年。针对春节期间外省的返乡人员,开发区严格做好动态监测、加强排查等措施,确保员工安全返岗,助推园区企业稳产达产冲刺第一季度“开门红”。目前,开发区停工企业已陆续复工,预计本月初将全面复工。

狠抓用工招聘

“开发区相关部门在节前节后对我们企业用工进行了解,线下召开了两场招聘会,线上发布招聘信息,为我们企业招工提供了不少帮助。”奇沅皮具招聘负责人尹准可说:“以前我们企业主要做电脑包,今年准备拓展制作书包的业务,扩大生产规模,计划再招聘100多人。”

员工是企业发展的基石,为进一步保障辖区企业用工需求,开发区建立园区企业用工台账,通过新媒体发布招聘信息、发放招聘宣传册、召开现场招聘会等线上线下方式宣传推介就业,保障辖区企业用工不断、生产平稳。

“以前,我都是在工地上班,现在快50岁了,我想就近找份稳定点的工作,供女儿上大学。”龙江新区应聘者王向东说,在招聘会现场他一眼就看中了格瑞特新材料的叉车岗位,自己又有叉车证,报这个岗位正好。

开发区上下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力服务好辖区企业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目前,开发区已发布40家企业招聘信息,提供就业岗位7800余个,发放就业资料2000余份,为辖区企业用工招聘与群众就业择业提供了便利条件。(郭秋月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