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思南县:抓好安全意识,筑牢生产防线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安全生产】思南县:抓好安全意识,筑牢生产防线

2021-03-09 16:0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思南县始终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

一是提高责任意识和思想认识该县坚持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放在首位,坚持党政领导亲自抓,分管负责人专门抓,并多次召开了企业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进一步调整和充实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企业职工学习和宣传安全生产工作有关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提高监管部门和企业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严格落实责任制通过严格目标管理,把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及安全措施落到实处。拟定安全生产责任状并细化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考核标准,与各企业签定了《安全生产责任状》,制定了具体的安全生产监管措施,下达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任务,将目标管理和责任落实到岗位责任人,并纳入年终考核。

三是加大督促和整改力度围绕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开展了“元旦”、“新冠疫情”、“春节”、“两会”、“五一”、“端五”、“汛期”、“安全生产月”、中秋、国庆等重要时段的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实行“零容忍”高压态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确保整改到位。该县全年召开24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企业进行12次安全生产检查和8次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共出动车辆101辆,出动检查人员350人,检查企业280家,检查出各种大小隐患65处,整改65处。(谢晨光)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