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从严开展干部档案审核 保障换届工作平稳推进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从严开展干部档案审核 保障换届工作平稳推进

2021-03-10 10:1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确保干部档案高质量服务换届工作,玉屏从严开展干部档案审核,切实把好干部人事档案任前关,严防干部“带病提拔”。

提前谋划严把关。为了从严管理干部档案,有效防止县乡换届中用人失察失误,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玉屏提前谋划换届档案审核人选,针对31个县委县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和35岁以上科级干部,开展干部档案任前审核工作。并成立了换届干部档案审核专班,按照干部档案任前审核要求,对档案进行严格审核,充分发挥档案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把关作用。

认真审核防带病。根据在换届工作中严格审核考察对象干部人事档案的“三必”要求,对相关人选的干部人事档案进行全面严格的审核。在审核内容上,重点审核干部的“三龄二历一身份”,在审核过程中,重点把好材料收集关、信息审核关、材料甄别关,坚决防止档案有问题的干部“带病提名”、“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确保县乡换届顺利进行。(蔡婷)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