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提升村干部待遇,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提升村干部待遇,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2021-03-10 10:5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老李,看到这个月的工资了没?你们‘一肩挑’的工资基本报酬和绩效奖金两项加起来就有4420了,我的也有3400了!”

“是啊,我也是刚刚看的,和之前相比,我们的工资整整涨了一千多块,翻了差不多一倍啊!工资待遇有了提高,我们干事的劲头更足了”

近日,玉屏侗族自治县皂角坪街道的村干部谈论起自己的工资时,脸上露都出了灿烂的笑容。

2020年10月以来,为进一步筑牢基层战斗堡垒,狠抓“领头雁”队伍建设,玉屏建立了“基本报酬+绩效奖金+任期补贴+养老保险+集体经济发展创收奖励”相结合的村(社区)干部报酬可持续增长机制,大幅度提升了村干部报酬,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文书(副书记、负责人)和社区两个委员的月平均报酬不低于3400元,“一肩挑”村(社区)干部报酬在原有基础上提高30%,达到4420元每月。其中村务监督委员会委员基本报酬不低于村党组织书记基本报酬的50%。同时,实行村干部报酬与工作绩效挂钩,定期对村(社区)干部到岗履职、工作作风等进行督促检查,检查结果纳入绩效考核。

同时,全面落实政治待遇、经济待遇和关心关爱等政策措施,激励村干部更好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将村干部纳入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范围,利用本年度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的一定比例给予在任村干部缴纳养老保险。为村(社区)干部购买100万元保额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村(社区)干部可按相关章程在集体经济组织取得薪酬,允许入股村集体经济组织按照相关章程分红。每年组织村干部进行一次健康体检,由县卫生健康局负责建立村干部健康档案,确保村干部有一个好的身体扎根在基层工作的第一线,促使其安心踏实工作。

目前,为保障村级组织办公高效运转和提高服务群众水平,全县71个村(社区)的村级运转经费每村2万元提高至3.5万元,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算。(付田龄 )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