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四个着力” 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江口“四个着力” 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2021-03-10 12:55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江口县委巡察组积极推行“四个着力”,全县巡察工作力度、广度、深度和效果得到明显加强。

着力统筹谋划。坚持巡前会商制度,通过函询纪检监察、组织、审计、信访等部门,了解被巡察党组织的问题存量,做到心中有数。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巡察工作方案。

着力协作配合。巡前召开组内座谈会,深入了解每名组员,根据组员特点进行具体分工、明确责任,同时坚持日小结、周汇报制度,做到日清周结,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定性,对有待进一步了解的问题进行多角度剖析。

着力宣传引导。积极探索宣传方式和群众举报途径,通过扩大巡察公告张贴范围、设立意见箱、媒体网站公开、召开会议、入户走访、开通信访举报手机专号等方式,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进一步强化群众的参与感和认可度。

着力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通过查阅资料、入户走访、谈话了解、受理投诉举报等方式,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偏差,确保发现问题精准、问题定性精准。

十三届江口县委第八轮巡察派出1个巡察组对3个县直部门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派出2个巡察组以“回头看”方式对2个县直部门、2个乡镇、9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专项巡察,发现问题147个。(杨浩)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