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干部公开承诺 过“廉年”见实效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江口干部公开承诺 过“廉年”见实效

2021-03-10 12:56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通过公开承诺,广大干部职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四风’整治取得明显成效。目前,未接到违反承诺事项的相关举报。”新年上班第一天,江口县纪委监委党风室就向分管领导报告春节廉洁自律承诺工作情况。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廉洁纪律,确保廉洁过年,江口县纪委监委认真谋划,创新工作措施,在节前强化宣传教育,重点在防范上下功夫,通过签订、公示承诺书、电视公开承诺等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春节前,该县印发《2021年春节廉洁自律承诺工作方案》,县四家班子成员带头签订承诺书,全县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纷纷承诺不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不用公款购买贺年卡、烟酒、土特产等十项内容,并在各单位公示栏集中公示,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

同时,该县将县级领导签订的承诺书全部在县委办公楼大厅显示屏滚动播放,并组织发改、财政、自然资源等重要经济部门“一把手”到县电视台公开承诺,将承诺视频在县电视台滚动播放,并在官方微信公众号、门户网同步转载,引发广大群众热议,纷纷为干部承诺廉洁过节点赞。

“县级领导带头公开承诺不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给广大干部群众树立了榜样,社会风气越来越好,我们企业办事也更方便了。”江口县久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据统计,今年春节,该县干部职工签订并公示承诺书5000余份,涉及单位88个5000余人,7家单位“一把手”在电视上公开承诺。

为确保承诺工作取得实效,该县纪委监委联合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税务局等单位成立14个明察暗访组,从1月26日起,采取现场检查、调取电子监控、抽查电子票据等方式,对全县各级各部门进行明察暗访。截至目前,未发现违反承诺事项的行为。(严电)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