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隧道爆胎酿事故 “一路三方”急救援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小车隧道爆胎酿事故 “一路三方”急救援

2021-03-10 18:3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3月8日下午17时30分,铜仁高管处印江路政执法大队接到印江监控室报警电话,在G56杭瑞高速思南往铜仁方向,一辆小车在周家坝隧道内发生交通事故。在接到这一报警电话后,路政员意识到节后车流量较大,情况非常紧急,决定立即赶往现场,在赶往现场的同时,路政员一边联系隧道值守人员前往摆放安全锥桶,做好的临时警戒,另一边联系应急救援中队前往救援。

“一路三方”工作人员对事故车辆进行救援

“一路三方”工作人员对事故车辆进行救援

20分钟后,路政员和应急救援中队工作人员到达事故现场,立即在事故车辆后方增设了安全锥桶,加长安全距离,便于对事故车辆进行救援。随后向驾驶员了解相关情况,从驾驶员王某口中得知:车上一共5人,原本是准备从毕节前往浙江绍兴务工的,行驶至周家坝隧道时,突然听到一声“咚”的一声,随后感觉车辆方向向左倾斜,驾驶员意识到是车辆发生爆胎,一边修正方向一遍采取制动,车辆向前滑行100米后才停下来,所幸当时车上5人都系了安全带,才没有造成人员受伤!17时40分,应急救援拖车到达事故现场,开始对事故车辆进行施救。由于车辆是发生的爆胎,车辆在刹停下来后底盘悬挂已受损,在进行拖车时事故车辆已无法控制方向,这对救援造成很大的难度,现场的“一路三方”工作人员决定用人力将事故车辆进行摆正,再拖至救援车板上。在大家的协同配合下,经过10分钟紧张施救,终于将事故车辆拖至救援车板上,随后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

事故车辆拖离现场

事故车辆拖离现场

高速路政提醒广大驾驶员: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时,一定要提前检查车辆车况,特别是轮胎磨损及胎压情况。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交通事故。吴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