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子坝镇蔬菜基地采收忙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亭子坝镇蔬菜基地采收忙

2021-03-11 15:13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思南县亭子坝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来到田间地头,为当地群众开展榨菜收割技术培训,确保新鲜的榨菜能够保质保量送达消费市场。

“大家从地里把榨菜收割起来之后要把多余的菜叶去掉,去叶子的过程中要掌握力度,以免造成榨菜受损影响销售价格。”亭子坝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田猛一边演示一边细致地讲解。

通过现场培训,工人们的采收技术变得更加熟练。采收、背运、筛选、装车,各个环节井然有序。榨菜的丰收也给当地闲散劳动力提供了就近务工的岗位,增加了收入。

“自从村里搞起了蔬菜种植我就在这里务工,一年下来也有1万多元的收入。”正在榨菜基地务工的村民陈远凤告诉笔者,因为家中有两个小孩需要照顾,这几年村里搞蔬菜种植,她来到基地务工收入有了保障。

亭子坝镇新江村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坡多平地少,为提高土地产出效益,2020年该村结合实际搞起了榨菜种植,通过科学的栽种和精细化的管理,50亩榨菜陆续进入收获期,田野上呈现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现在我们村的榨菜已进入成熟采收季节,每天有30余名工人在基地进行采收,这批榨菜将销售到重庆市涪陵区。”新江村脱贫攻坚工作队队长陈焕新说,目前榨菜的市场和价格都比较可观。

近年来,亭子坝镇将短、平、快蔬菜产业作为群众增收的重点,在特色蔬菜种植上做足文章,形成集育苗、种植、管理、运输、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将当地特色蔬菜销往全国各地,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我镇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发展蔬菜产业,通过四季轮作确保土地不闲着,实现了群众家门口就业。”亭子坝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陈正涛告诉笔者,下一步,将继续做大做强蔬菜产业,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蔬菜种植中,增加收入。

据了解,2021年亭子坝镇计划发展南瓜3000亩、冬瓜2000亩,订单种植辣椒500亩、红薯300亩等产业,持续推进蔬菜产业深加工,努力提高产品附加值,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和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基础。(张国民 肖月)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