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党建引领 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2021-03-11 15:13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近日,思南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赴旷继勋烈士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先烈事迹,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

去年以来,思南县纪委监委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促进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有机融合、协调发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坚决扛牢“强党建”的政治责任,建立委领导班子、党总支、党支部三级责任体系,建立健全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责任制,压紧压实各党支部书记责任,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着力解决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以省级标准化规范化支部创建工作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抓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灵活采用讲授辅导、交流讨论、观看视频、志愿服务、演讲比赛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业务知识、重要会议文件精神,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党性教育活动,为纪检监察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忠诚履职之基。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建立健全党内关怀措施,通过开展班子成员与一般干部开展关怀式谈心谈话、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纪检监察干部家访等活动,深入了解其思想的困惑、工作的建议和家庭的难处等个人诉求,进一步畅通党组织与纪检监察干部的沟通渠道,力求把解决思想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真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共开展“三会一课”185次、党员活动日65次、组织生活会10次,走访慰问困难党员15人次,机关党员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扶贫一日捐”和春晖扶贫志愿捐款4.13万余元。

“下一步,将在打造机关党建品牌上再发力,在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上再作为,力争以机关党建的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思南纪检监察工作新篇章。”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邓超)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