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宽车辆过磅遇难题,路政灵活高效服务暖人心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超宽车辆过磅遇难题,路政灵活高效服务暖人心

2021-03-11 18:3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3月9日,玉屏路政执法大队接到一通驾驶员的求助电话,称其驾驶的河北籍大件运输车,目前正处于申请超限运输许可证的过程中,但由于货物超宽,宽达5.1米,找不到合适的地方进行称重,遂耽误了申请的时间。

路政员引导超宽车从入口抬杆进站

路政员引导超宽车从入口抬杆进站

路政员指挥过磅避免剐蹭

路政员指挥过磅避免剐蹭

接到电话后,大队两名路政员立即出发赶往该大件车所在的七里冲收费站。经现场沟通了解到,货车从河北驶往贵阳,暂未取得贵州境的超限运输许可证,考虑到目前大件运输许可平台的使用已大大提高了时效性,所以驾驶员从湖南进入贵州境后,立即就近在七里冲收费站下道,而后现场进行大件运输许可申请,待取得证后立即出发前往目的地。然而事与愿违的是,两天时间里驾驶员在周边找了好几个磅秤,都因车辆太宽无法顺利完成称重,使得许可申请无法提交,眼瞅着交货时间越来越近,驾驶员不由得着急起来,别无他法只能向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求助。

弄清楚情况后,路政员对收费站各磅秤宽度进行了勘查,发现入口称重设备最窄处仅4.8米,无法使5.1米宽的货车正常通过,而出口处的磅秤刚好可以满足通行条件。经过讨论,路政员立即向领导汇报情况,请示允许该车从入口直接抬杆进站,然后掉头在出口进行称重。得到特批后,车辆最终在路政员的指挥下进站、称重、出站,顺利完成了称重任务。“真是太感谢你们的帮助了,没你们的帮忙我真不知如何是好,送货晚了这一趟也就白跑了!”拿到称重数据后,驾驶员李某如是说道。为了尽早拿到许可证,路政员积极联系上级部门说明情况,优先对该车辆进行资料审核。

为民服务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面对各类突发情况,路政员始终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灵活解决问题,竭诚为司乘人员提供更高效、优质的服务。高速路政温馨提示:高速路上遇到困难,请及时拨打12328高速服务热线。(陈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