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高速路面遗落杂物 路政员及时清除保安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大龙经开区

【安全生产】高速路面遗落杂物 路政员及时清除保安全

2021-03-12 10:2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高速公路上散落物不仅影响高速公路路容路貌,而且严重影响行车安全,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3月11日,大龙超限超载检测站路政员巡查过程中,发现高速路上有遗落杂物,并及时进行清理,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保障了辖区高速道路安全畅通。

3.11,路政员清除高速公路散落物现场情况,唐科燕

3.11,路政员清除高速公路散落物现场情况

当日上午10时左右,大龙超限超载检测站路政员巡查至S15铜大高速铜仁往茶店方向K95+400处时,发现路面有大量黄色物体,远看以为是水马被撞坏了,走进一看,是大量的黄色口袋。为确保行车安全,避免散落的口袋对过往车辆的通行造成影响,路政员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将散落口袋清理至巡查车带离高速,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大龙超限超载检测站路政员在此提醒:根据《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四十三条之规定,公路上行驶车辆的装载物掉落、遗洒或者飘散的,车辆驾驶人、押运人员应当及时采取措施处理;无法处理的,应当在掉落、遗洒或者飘散物来车方向适当距离外设置警示标志,并迅速报告公路管理机构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其他人员发现公路上有影响交通安全的障碍物的,也应当及时报告公路管理机构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同时车辆装载物掉落、遗洒、飘散后,车辆驾驶人、押运人员未及时采取措施处理,造成他人人身、财产损害的,道路运输企业、车辆驾驶人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唐科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