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靶向监督着力提升 窗口单位作风效能建设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靶向监督着力提升 窗口单位作风效能建设

2021-03-15 15:02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请问您今天来办什么业务?对工作人员的效率满意吗?”这是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开展窗口单位作风效能建设督查时,向办事群众了解情况。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窗口服务质量和效能,着力解决全县窗口单位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对乡镇(街道)、县直部门政务服务大厅各办事窗口工作人员到岗到位、工作纪律等方面进行现场督查。

督查过程中,该县采取不打招呼、明察暗访的方式,紧盯行政审批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推诿扯皮、作风粗暴、办理事项难搞明白、审批事项不集中、让群众办事来回跑等问题,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与群众切身利益联系紧密的窗口服务部门,综合运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4种监督方式,督促窗口单位开展作风效能综合整治。

同时,针对办事窗口作风建设情况,督查组与各单位窗口首席代表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并制定《〈印江自治县开展窗口单位作风效能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对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切实提高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满意度和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对窗口单位开展监督工作10余次,切实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为全力推动服务窗口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杨秀明)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