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用好执法装备 提升基层执法能力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铜仁高新区

学好用好执法装备 提升基层执法能力

2021-03-16 23:1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贯彻落实贵州省铜仁高速公路管理处下发的安全执法装备及相关要求,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着眼进一步提升基层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强化基层执法队伍建设,确保将已经配发的执法装备用好、用到位,并有效规范执法装备的日常使用和管理,3月14日大兴超限超载检测站组织当班职工开展安全生产执法装备与个人执法装备的使用专项培训活动。

交流使用无人机

交流使用无人机

无人机试飞成功

无人机试飞成功

为保管好贵州省铜仁高速公路管理处下发的专业执法装备,大兴超限超载检测站按照铜仁高速公路管理处固定资产管理与所属大队(站)基层单位关于装备管理的相关规定要求,已经设立了“大兴超限超载检测站安全生产专业执法装备管理室”,将配发的执法专业装备登记造册,建立了执法装备台账,并由专人负责装备的管理、维护、保养、校验等,对所属设备分类陈列,集中管理,并制定了详细的使用管理制度,规范装备管理、使用报损、报废及更新程序,坚持“谁使用、谁负责”,做到领用有登记、使用有规范、损坏有报告、丢失有赔偿。

培训中全体职工通过观看视频、查看装备使用说明书、职工之间相互交流与学习,更加系统详细的了解了各类装备的性能、使用方法,掌握了执法装备的性能、技术参数和具体功能,为安全监管执法提供了有效的技术保障。大兴超限超载检测站下一步会将已经配备的执法装备充分运用于道路交通、涉路施工等领域的监管执法和应急救援工作中,有效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效率,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李建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