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区五地】重磅!全球首条锰渣制备动力电池材料生产线在大龙全面投运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一区五地】重磅!全球首条锰渣制备动力电池材料生产线在大龙全面投运

2021-03-17 09:18 来源:全国锰业技术委员会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锰渣,特别是湿法锰产业产生的锰渣的利用问题,是国内外政府和民众长期以来的诟病,深深困扰着锰产业的大力发展。

项目鸟瞰图

项目鸟瞰图

近日,全球首条利用硫化锰渣制备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材料的生产线,在贵州大龙汇成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式投入运行,标志着该公司自主设计建设的“锰渣综合利用示范工程”项目全面投运。

项目内貌

项目内貌

贵州大龙汇成新材料有限公司,联合中南大学、贵州大学、贵州理工学院、铜仁学院等院校及相关企业,成立“贵州省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产学研紧密合作,专注锰渣利用及新一代锰基材料的研发。该项目在近百位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历经10年探索下,申请专利近百项,终于生产出合格产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可观。

车间内貌

车间内貌

“锰渣综合利用示范工程”项目,分为两个子项目,其一是利用浸出锰渣制备水泥添加剂生产线已于2018年投运,此次投入运行的利用硫化锰渣制备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材料的生产线,技术难度更大,系统更复杂,生产的产品契合当今风靡全球的新能源汽车发展大潮,项目更具可持续发展。项目已综合利用锰渣近30万吨,节约了宝贵的锰渣填埋土地,减少了环境污染风险,更好地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为锰渣利用贡献“汇成”方案。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