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铜仁市分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农发行铜仁市分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2021-03-17 15:2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金融消费者权责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切实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共同构建良好金融消费生态环境,“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当天,农发行铜仁市分行开展了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c8177f3e6709c93d15df0ad76bbfccd4d100546f

该行认真筹备、精心组织,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农发行宣传小分队,以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法定权利、宣导依法维权为主线,突出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投资观念和提高防范风险能力,采取阵地宣传与进社区宣传相结合方式,做好此次宣传活动。

d50735fae6cd7b89516ce2abfba676afd9330e25

活动期间,该行以营业大厅为主阵地,在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权利·责任·风险”活动主题及“以人民为中心 ,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高息回报有风险,投资理财需谨慎”等宣传语,并在公共区域张贴宣传海报、放置宣传展架及宣传折页供消费者阅览。该行宣传小分队走近金滩社区,深入商户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针对易给老年人造成侵害的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向过往老年人进行了重点宣传提示。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强化了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意识和能力,提升了老年人的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下步工作中,该行将始终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不断提高服务意识、优化服务质量,做好金融知识普及服务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的金融素养和维权意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为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不断努力。(唐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