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 负重前行——大兴超限超载检测站组织观看《紧急救援》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铜仁高新区

岁月静好 负重前行——大兴超限超载检测站组织观看《紧急救援》

2021-03-17 20:4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3月15日上午9点,大兴超限超载检测站积极组织全体当班职工并邀请了贵州中交铜怀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相关人员集中观看了由交通部指导拍摄的电影《紧急救援》。通过电影视角了解了“中国救捞人”这个特殊的行业,以独特的方式致敬了中国特殊行业这一群体。目的是为了激发所有人的爱国情怀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增强奉献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内部组织建设。

观看紧急救援现场

观看紧急救援现场

电影通过讲述了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在台风肆虐的海上因违规操作而引发的一场救援,救助队长克服心里阴影,和队友一起并肩作战的故事,来阐释水火无情人有情,面对危险,舍己为人的一曲英雄赞歌,真实描绘了在逆境中面对困难、接受挑战、获得勇气和成长的故事。

通过此次的观影,让大家明白了中国救捞人无私的救援精神,也是这部电影让人们了解到这么一群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无名英雄。救捞人心中有“拯救就是争分夺秒”的信念!在我们公路人心中也有一句话,那就是“抢险就是争分夺秒!”面对水火的无情迎难而上的是消防人员、面对肺炎疫情的肆虐迎难而上的是白衣天使们,他们都是一线的战斗英雄。很多铮铮誓言代表着“赴汤蹈火,万死不辞”却不了解其中的惊险远比你我毕生所想的更加惨烈。而作为公路人心中的“平凡英雄”是面对水毁抢险、风雪阻路迎难而上的每一位护路人。时刻接受着大自然的考验,春天的风沙、夏秋的烈日和洪涝灾害、冬天的严寒风雪,都是他们在护路保畅保通。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无闻的在繁忙交通要道上守护着每一位出行人的安全,他们伴着朝霞而出,日落而归,节假日他们也在保畅保通的路上,逢年过节也在执勤值守,虽与你我素未谋面,却在用生命为我们守望,赴汤蹈火,从不退缩。他们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此致敬每一位在一线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刘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