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和铜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印江县中小学掀起“护绿爱绿 环境保护”热潮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和铜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印江县中小学掀起“护绿爱绿 环境保护”热潮

2021-03-18 10:0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暖风醉人的三月,是植树的好时节。印江县中小学纷纷开展了植树活动。

洋溪中学开展植树活动

洋溪中学开展植树活动

洋溪中学于3月11日组织全校师生开展“美化校园、爱护环境”主题实践活动,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植于心。 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他们三人一组,或四人合作,抡锄挖坑、挥锹填土、运树浇水,干得热火朝天,在欢声笑语中种下一株株树苗,劳动的快乐溢满春日的校园。“今天种下一棵树,未来将收获一片绿。今天的你们种下的不仅是树更是一颗爱护环境的种子。同时也种下了一颗责任与担当的种子。”活动中,该校校长文永高。

县实验小学开展植树活动

县实验小学开展植树活动

“作为一名少小队员,开展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印江添绿,保护印江的绿水蓝天,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很有意义。”县实验小学少先队员田丽芳植树时说。3月11日,县实验小学在校行政班子的带领下,师生来到本校科技实验园山坡上挖坑、放树、填土、浇水,大家扶苗、填土、用脚踩实,他们播种、浇水、盼望着小树快快成长。同时该校还发动少先队大、中队委员们每人认领一棵树,利用课余时间,观察和记录小树的成长情况,定期为其施肥、浇水、除草等;广泛动员低年级学生在家长带领下,在自家门前附近,亲自种植一棵小树,和小树共成长。高年级各班级成立“植物角”,开展以“植树节”为主题的手抄报活动。

刀坝中学开展植树活动

刀坝中学开展植树活动

刀坝中学在校党支部、团委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开展了“美丽校园 ——我和小树共成长”校园植树活动。校长张军说,我们以“植树节”为契机,旨在培养学生热爱校园、保护环境的思想意识,真正懂得“植树节”的意义,用实践行动为美丽校园增色彩。活动中,学校根据校园绿化和美化的方案划定区域,该校以班级为单位分组进行,学生们热情高涨,有的挖坑、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有的除草,一切井然有序,虽然在活动中流了汗,肮了衣服,但体会到了劳动中的乐趣,学生们的脸上绽放出了春天般的笑容。

目前,全县中小学纷纷在校园、山坡开展植树活动,掀起了“护绿爱绿 环境保护”的热潮。(代琴敏 陈运琴 张运学)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