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净山珍·健康养生】玉屏:西兰花喜获丰收将突破40万斤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梵净山珍·健康养生】玉屏:西兰花喜获丰收将突破40万斤

2021-03-18 11:2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采摘、装筐、称重、转运……连日来,在玉屏县田坪镇五里桥西兰花种植基地上,五六十名群众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的采摘西兰花,然后分拣、装箱、称重、转运,每个环节都井然有序,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proxy

西兰花种植基地负责人介绍说:“今年种出的西兰花品质比较好,营养价值高,可以说是无污染蔬菜,有可能突破40万斤。由于西兰花长势迅速,大批西兰花已进入最佳采摘时间,为了卖个好价钱,我们必须与时间赛跑,把最好的西兰花抢收出来。现在基地上每天都有五六十名群众务工,他们每天的收入都在150元左右”。

proxy (1)

为了解决西兰花采摘问题,县供销联社负责人积极带领干部职工火速赶往基地支援,参与群众一起采摘、装筐、称重、转运等服务,直至当天采摘的西兰花转运完,大家脸上才露出了胜利的笑容。

据了解,田坪镇五里桥西兰花种植坚持统一开发、集中连片的原则,加大土地流转力度,优化种植结构调整,依托“供销社+专业合作社+农户”引领带动模式,促进产业向特色化、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方向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使西兰花这一产业真正托起老百姓的“致富梦”。(张家明)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