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美德 厉行勤俭节约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弘扬传统美德 厉行勤俭节约

2021-03-18 19:2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增强党员干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政治自觉,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意识,3月17日,贵州省铜仁高速公路管理处江口路政执法大队组织开展主题为“弘扬传统美德、厉行勤俭节约”的道德讲堂活动。

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勤俭节约既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亦是薪火相传的革命传统。小时候,不论是父母还是老师,教我们学习的第一首唐诗就是《悯农》,然而今天,在江口路政执法大队道德讲堂现场,主持人又带领着大家重温了一遍这首唐诗。活动现场,全体职工深情吟唱了《勤俭节约歌》,在朴实的旋律中用心品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随后,主持人又带领大家观看了焦点访谈《一粥一饭不易且重大》,让参与活动的每一名职工更加真切地了解到一粥一饭,来之不易,减少和杜绝餐饮浪费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听了歌曲、看了视频,激发了职工们心中对“弘扬传统美德、厉行勤俭节约”的思考。职工们纷纷走上讲台讲述周恩来总理勤俭节约的故事、分享勤俭的名句及自己的所感所悟。

活动结束后,职工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生活工作中,要以实际行动,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做到事事皆节约,时时免浪费,自觉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践行者和传承者,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张玉红 程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