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假冒侵权】印江举行 “3.15”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打击假冒侵权】印江举行 “3.15”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

2021-03-19 10:44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3月15日,在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共同开展以“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

当天,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4个3·15法律法规宣传与执法行动小组。其中,法律法规宣传人员分别在峨岭街道、龙津街道开展宣传工作。执法人员走进县城内部分大型超市、药店、餐馆、农药化肥种子经营店、农贸市场等市场经营主体进行巡查,从严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维护消费者权益。

“我们超市所有的商品在进入超市之前,必须提供相关的检验合格证,通过仓库验收合格后才能进入。”印江华联玛客超市负责人曹智一边将相关资质证明情况递给执法人员一边说,为了保障消费者的权益,我们超市还推行45天无忧退换货制度,希望消费者能够放心购物。

通过巡查,大多数商家都能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执法人员当场要求商家下架并没收处理。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做了笔录,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改正,并表示将对发现的问题持续跟进,加大检查力度,营造更加健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推动该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持续健康增长,全力构建和谐消费经营环境。

“我们按照‘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的主题,倡导全社会将消费者权益放到突出位置,通过社会协同共治,创造一个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能,使消费者愿消费、敢消费,享受消费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成果。”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李玲瑶说。

据了解,此次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出动执法车辆8车次,执法人员40人次,检查商户214户次,发现涉嫌违法行为正在立案调查5户次,责令整改20户次,受理并办结消费投诉纠纷2件。(唐诗意 吴思杰)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